櫃子開 不開
- 拉拉手之團體

櫃子開 不開 (已額滿)


(出櫃工作坊延期再發)



還是說吧?

不!那是妳那麼在乎的父母,妳不想要傷害他們;妳受不了他們為妳擔心;妳承擔不起失去家庭的風險。

還是不要說吧?

不!在生養自己的父母面前還要戴面具,多麼情何以堪;沒有他們的祝福,妳的生命怎會完滿;妳想要走出自己的人生,但他們卻以父母為名,把一堆社會文化的「應該」包袱放在妳身上?

櫃子開 不開;說不說,都難。


然而在這次活動中——

→妳將能和好多個,面對出櫃和妳一樣矛盾的「查某仔」,一起討論分享。

→妳將聽到我從多年前媽媽知道後逼迫相親、揚言脫離母女關係說起,
到現在的全家(媽媽、女友、我)一起出遊、媽媽喜歡女友更甚於我的故事。

→妳更將能在我們的陪伴下,無論未來說不說,都能step by step的擬出專屬自己的計劃。

來吧!無論未來決定說不說,妳不需要再一個人擔心、苦痛、壓抑、矛盾了。3/11,和我們一起勇敢。


◎ 活動對象:有向重要他人(例如父母)出櫃困難的女同志
歡迎來信 [email protected],註明「報名【櫃子開 不開】」,留下您的暱稱與電話即可

◎ 活動時間:3/11(六) 晚上7:00~10:00

◎ 活動地點:台北市某捷運站附近(詳見回信)

◎ 參加名額:6人,因主題之故,為能深入因此限額招收,採報名優先順序,額滿為止。

◎ 活動費用:150元,本會會員100元

◎ 帶領者:Cheese(諮商心理師、【女女愛情關係研究】研究者)

◎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女同志拉拉手協會
  |  permalink

2017級【拉拉家聚】(第二梯次拉拉家聚):一起吃喝玩樂、一起生‧活

<已額滿>2017級【拉拉家聚】(第二梯次拉拉家聚):一起吃喝玩樂、一起生‧活


2015年9月19日,一群拉拉們初次家聚。而後,每月輪流舉辦的聚會讓這群拉拉們培養出如同家人們的情感。
2015年當時,妳錯過了嗎?
機會終於再度來臨~~2017年1月21日下午,加入2017級拉拉家聚,一起吃喝玩樂、一起生‧活!!



妳老是感嘆身邊沒有甚麼同志朋友覺得有些孤單?
妳渴望有一群拉子好友,跟妳有著相似經驗,可以說著共同的語言,可以卸下「異性戀世界」的面具?
妳看著拉拉手舉辦了那麼多活動,卻總感到遲疑,因為對陌生人分享自己的故事、說話……這些對妳來說,總是有些不習慣也不擅長?
妳真正想要的,是實際生活中的友誼?
其實如果有可能,妳想要一個地方,妳能歇息放鬆,有一群人能真心陪伴……
其實如果有可能,妳想要一個「家」。
這些,拉拉手都聽到了!!
「一個拉子的家」是拉拉手許多夥伴們心中不滅的夢想,而Cheese相信「家人在哪裡,家就在哪裡」。
妳會跟家人一起做些甚麼事呢?一起吃飯?看電視?看電影?爬山?旅行?唱KTV?
那麼就一起來吧!讓我們不需要多說甚麼,就是這樣一起吃喝玩樂、一起生‧活!!


《【拉拉家聚】簡介》
*家聚內容:以吃喝玩樂、日常休閒活動為活動內容(例如一起吃飯、看電視、看電影、爬山、旅行、唱KTV、密室逃脫…)
*家聚帶領人:由【拉拉家聚】成員輪流負責設計活動──想要怎麼吃喝玩樂,就一起吃喝玩樂!(【拉拉家聚】發起人Cheese、(二梯) Nicky會視需要從旁輔導協助)
*初次家聚時間:2017年1月21日下午。固定於每月 第 3 個星期六 聚會
*地點:請來信報名後,會再回信告知
*加入資格:拉拉手會員 (尚非會員者可於初次家聚現場入會)
(由於【拉拉家聚】以安全放心為前提,日後除了【拉拉家聚】成員的重要他人(例如女友)外不再開放新成員加入)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女同志拉拉手協會
*報名辦法:立即來信[email protected],註明「報名2017級【拉拉家聚】」,留下您的暱稱與聯絡mail即可
  |  permalink

新年「新希望行動實踐團」

<最後一席、1/7前先搶先贏>新年「新希望行動實踐團」





阿里巴巴 馬雲:「有太多人每天晚上想著千千萬萬條路,隔天早上起來還是走原路。」
「新年新希望行動實踐團」,就是要”拉”你走離原路!!

透過信任團間的力量,一起達成你我未完成的夢!!

本團成立初衷相當簡單,乃因為發起者本人有鑑於2016年的新年新希望一個也沒達成而感到事態嚴重,決定在3個月內,以5次聚會為一週期,以團體的力量形塑一種氛圍,讓彼此間彼此協助,讓每個人各自制定短程目標(3個月),再借助夥伴間的經驗分享與相互關心(壓力),協助彼此調整、量化並提升達成目標的機率!

你那一直未執行的,揮別3kg計畫,一直未讀完的5本書,下定決心要遞出的辭呈,還未啟程的那趟旅程,說好的理財規劃,一直想培養的嗜好,計畫出櫃的日子,那通尚未說出口的對不起/謝謝妳,那句令人心跳加速的告白我愛妳……

惰性使得對自己交代成了件容易的事,人們總是可以輕易地說服自己並找到理由啊。

本團存在的目的就是要PUSH 你 跟著大家一起前進!!
以下舉例在團體中彼此將可能如何協助您,以提升達成率!!

範例1: 若新希望是<過更健康的生活>。
建議先釐清: 你想達成健康的定義為何,例如:早餐9點前食用完畢,每天11:30pm左右就寢,每週快走3次,並製作表格確認執行成效,每週回報line族群 etc….

範例2: 若新希望是<交到女朋友>
建議先拆解成: 我是怎麼樣個性的人?我該尋找哪一種類型的伴侶? 這種伴侶該去那些場所能遇到? 遇到後我該如何提升自己符合那個Ms. right?
將希望交到女朋友,拆解成如何做才有機會交到女朋友,並針對這些問題,一一設定達成小目標!!

範例3: 若新希望是<創業>
建議可以先思考: 我為何要創業? 是自己想當老闆還是不想再有老闆? 創業的類型? 資金來源? 先兼職or全職?
再丟到團體裡討論: 有哪些資源可以運用? 夥伴間是否有認識的人脈可以介紹? 是否有人有相關經驗可以分享? 夥伴所屬的產業是否可以協助或提供建議?

範例4: 希望<學好英文>
建議可以先思考: 如何叫「好」? 是否需要通過檢定考試? 幾分算通過? 還是只要好到自助旅行無虞?
再丟到團體裡討論: 請教英文好夥伴有效率的學習方法有哪些?有哪些資源可以運用? 是否有書籍共享? 組讀書會?

目前規劃5次聚會,期間為期12週,5次聚會中安排不同進度,協助夥伴於活動期間及時調整方向,一同解決所遇到之困難。一同思考你完成一人無法思考到的面向,協助提高達成效率!!

★本團體需要足夠時間讓團員間彼此信任並互相支持,因此招收對象以小團體為主,因此限額8名!!

主辦單位:台灣女同志拉拉手協會
帶領人:Jo是要拉著你的Joanne、小蜜蜂push手嗡嗡嗡

日期: 共五次,2017年1/15、1/22、2/5、3/5、4/2 (4/2為暫定,將於1/15討論)
時間: 上午 9:30-12:30。

★為使團體成員能彼此熟悉並充分交流,5次均可參加者優先報名。
★可請假1次,最後一次成果發表會時間,會先跟大家於第一週(1/15)敲定時間,因此最一週盡可能出席!
地點:來信報名後將以E-mail回覆是否報名成功&活動地點&交通

報名資格: 生理女性,認同為女同志者
報名方式: 請於1/7日前來信至[email protected] ,請留您希望的稱呼、聯絡電話、E-mail、並註明參加「新年新希望行動實踐團」!!!
錄取資格: 依報名優先順序取前8位夥伴,保留3名候補名額。
費用:五次共750元,台灣女同志拉拉手協會會員500。
★錄取後請您於第一次聚會1/15現場繳交5次費用。

為響應環保,請參與的朋友們帶環保杯來喔!
  |  permalink

2016年十一月拉拉手女同志聊天室

2016年十一月拉拉手女同志聊天室



入冬了,冬天是不是妳喜歡的季節呢?
身為拉子的妳,最近還好嗎?
來吧!再忙,也要和妳和我一起聊聊天 : )

拉拉手聊天室存在的理由很簡單……
提供一個時間與空間,
等候著每個拉子朋友的到來,
說說話、聽聽故事,認識新朋友、看看舊朋友,
就這樣聚在一起、相互陪伴,沒有包袱地。

這次的聊天室,也是今年最後一次的聊天室
或許,我們就來聊聊道別,各式各樣的,生活中的不同形式的,道別~~

時間:2016年11月26日(六)下午2:30-5:00
地點:臺北某捷運站附近(請來信報名後,再寄信告知)
主辦單位:台灣女同志拉拉手協會
參加對象:歡迎有興趣說說話、聽她人分享的拉子朋友來信報名[email protected],註明「報名11月份聊天室」,留下您的暱稱與聯絡mail即可
活動費:非會員150元,會員100元。
拉拉聊天室室長:孟甯、爾逸
為響應環保,請參與的朋友們帶著妳們的環保杯跟水來喔!
  |  permalink

相愛那一章

相愛那一章



我與她是青梅竹馬,我們對彼此的熟悉比家人還親,我都說我們注定要在一起。
我和她是一見鍾情,一見到她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已經淪陷了。
我和她是日久生情,剛開始還真覺得她有點討厭,誰知道緣分有不一樣的安排。

我們是遠距離,印證了一句白天不懂夜的黑,視訊是我們每日最甜蜜的時光。
我們選擇同居,幸福就是起床一睜眼就能看見妳,每天跟妳說早安。
我們各自住家裡,週間一起晚餐,週末一起共度,愛你但我也想有自己的空間。

他的家人非常反對我們在一起,我們總是偷偷摸摸像個賊,這讓我疲勞又無力。
他的家人非常喜歡我,我很感謝這一切,但是過度的關心似乎也是一種壓力。
他的家人從不知我的存在,我不過是個室友,不被知道的存在是否真算存在?

爭吵應該怎樣才不會傷感情,活火山遇上悶葫蘆,我實在不知道怎麼溝通。
家務應該要怎麼分工,為什麼他的生活習慣那麼差,難道愛乾淨就活該倒楣?
財物該怎麼分配,我的她總是月光又希望我cover她,我愛她但真的沒有安全感。

相愛是最美的一件事,能與愛的人攜手共度的每一刻都是最美的瞬間。
但是相愛容易相處難,相愛的兩個人,能夠堅定而溫柔的走到每一個彼岸,
需要多少智慧與勇氣,需要多少心力與耐心,需要多少勇氣與毅力。
每一段愛情背後都有她的美麗,但每一段愛情都是用愛與付出去灌溉而成的。
來吧!帶著你的伴侶,與其他伴侶一起來分享你們的生命故事,
相信不一樣的分享方式,可以讓妳們看見不一樣的生命角度與彼此。
一起來聊聊你們的甜蜜,你們的困惑,你們的愛情中的美麗與哀愁。

PS. 因為此活動為伴侶團體,所以會以伴侶能一起參加的成員優先,但若要自行參加者也歡迎報名,單身者也可報名,但僅限有戀愛經驗且時間超過半年以上者。造成不便者敬請見諒。

------------------------------------------------------------------------------------------------------------

主辦單位:台灣女同志拉拉手協會

帶領人:LW、Andrea

時間:2016年11/5, 11/12, 11/19, 11/26 下午 2:30-5:30 共四次。
為使團體成員能彼此熟悉並漸次深入分享,四次均可參加者優先報名。可請假兩次。


活動地點:台北捷運附近(來信報名後將以E-mail回覆地址、交通)

報名資格:生理女性,認同為女同志者
報名信箱:[email protected]
(請留方便稱呼的名字、聯絡電話、E-mail、是否與伴侶一同參加、感情狀態、單身者請確認是否有半年以上的戀愛經驗、並註明參加「相愛那一章」)

活動費用:四次共600元,會員400。(於11/5現場收費)

為響應環保,請參與的朋友們帶著妳們的環保杯來喔!

  |  permalink

心理劇活動體驗-失落的我,不孤單

心理劇活動體驗-失落的我,不孤單


讓我們一起擁抱妳的內心小孩





冬天來臨前
曾遺落在妳心底一角的
那些好久或是不久前的失落難過記憶悄悄來襲

這次的妳 將不再害怕面對
因為在這裡 有我們陪妳一起
妳知道妳不是一個人
也不再孤獨面對那難堪回憶

在這裡
我們陪妳改寫妳想要的結局
在這裡
我們陪妳面對埋藏過去早已封存卻從未釋懷的傷痕

在秋意轉淡前
這次,讓我們陪著妳
面對那不想承認的害怕 軟弱
然後 將它移交給我們
把它丟到好遠好遠
讓一切歸零
重新出發 成就全新的妳
-----------------------------------------------------------------------------------

心理劇是透過集體成員扮演,重現妳過去的一段經驗或記憶,讓妳再一次認識,坦承,面對妳的內心小孩,再次好好聽聽她的聲音。
無論妳是陷在情緒裡需要一個出口,或是發生了無法面對的突如其來,還是已慢慢消化逐漸走出,
無論妳正處在失落的哪一個階段,拉拉手邀請妳一起,透過心理劇,來和妳的內心小孩對話。


時間:2016年10月30日(日)下午2:00-5:00 
地點:大台北某捷運站附近(請來信報名後,再寄信告知) 
主辦單位:台灣女同志拉拉手協會 
帶領人:Danielle、NIC 
本次活動帶領人邀請到專業諮商心理師Danielle,心理劇執導經驗豐富,專長為情感及關係、性別議題
參加對象:歡迎近期有任何失戀、失落經驗,需要被聆聽或與人分享的拉子朋友前來,來信[email protected],註明「心理劇活動體驗-失落的我,不孤單」,留下您的暱稱、e-mail與聯絡電話,謝謝。 
名額:上限為15人,額滿為止 
活動費:非會員150元,會員100元 
為響應環保,請參與的朋友們帶著妳們的環保杯跟水來喔!

  |  permalink

拉拉DIY記事本《橙柚清》環保清潔劑手作體驗

【拉拉DIY記事本《橙柚清》環保清潔劑手作體驗】





洗碗精、浴廁清潔劑、地板清潔劑、玻璃清潔劑…
在家裡,妳是否也有瓶瓶罐罐、各式各樣的清潔劑呢?

近來,環保意識逐漸提升,我們平日使用的那些清潔劑,大多都是以化學物質為主要成分,不僅對於環境是負擔,對於我們的皮膚也是傷害!

現在,就讓『橙柚清』手作環保清潔劑來愛護我們的地球,呵護妳的手心!

只需要簡單的幾樣材料,就能輕鬆製作,清潔功效也保證比市售最強的『威猛先生』還要厲害!
邀請妳親自來體驗!

***活動當天請各位『自備』三樣物品:柑橘類果皮、酒精75%一瓶、剪刀。
【材料說明】
*果皮:柑橘類的水果包含柚子、葡萄柚、檸檬、橘子、柳丁、等等,數量以一顆柚子的皮為基準,如果妳是帶柚子皮,只需帶一顆的量,若是其他比較小顆的柑橘類(如柳丁、檸檬等),可能就需攜帶2-3顆的量,大概粗抓一下即可。如果妳喜歡混搭風,也可都來一點!
另外,柑橘類果皮比較怕乾掉,保存可裝至包鮮盒存放於冰箱,也歡迎活動當天現場現剝現做!

*酒精75%:各大各小藥局都買得到,只需攜帶一瓶即可。

*剪刀:什麼剪刀都可以,好剪的就好!

【天數說明】
舉辦兩次的原因是因為清潔劑的醃製需要熟成時間,一般都需1周,所以在第二次的時候會教大家如何收成清潔劑。

*主辦單位:台灣女同志拉拉手協會
*活動時間:9/24(六)、10/1(六)/14:00-15:30
*活動地點:大台北某捷運站附近(請來信報名後,再寄信告知)報名後隨回信通知,近捷運古亭站。
*帶領人:小目、貝貝
*報名方式:請mail至[email protected],註明《報名環保清潔劑體驗活動》,並留下您的暱稱與聯絡mail即可。
*活動費用:非會員150元/次,會員100元/次。另酌收材料費每人50元(玻璃瓶+椰子油起泡劑)
*注意事項:
1.帶領者會幫各位準備一個玻璃瓶來盛裝清潔劑,所以希望各位一定要確定自己會出席再報名唷!煩請配合,謝謝!
#請各位一定確定要來喔,如果報名未到,則會影響之後報名的權益喔

2.為響應環保,請參與的朋友們帶著妳們的環保杯跟水來喔

  |  permalink

2016年九月拉拉手女同志聊天室

2016年九月拉拉手女同志聊天室



身為拉子的妳,最近還好嗎?
來吧!再忙,也要和妳和我一起聊聊天 : )

拉拉手聊天室存在的理由很簡單……
提供一個時間與空間,
等候著每個拉子朋友的到來,
說說話、聽聽故事,認識新朋友、看看舊朋友,
就這樣聚在一起、相互陪伴,沒有包袱地。

時間:2016年9月4日(日)下午2:30-5:00
地點:大台北某捷運站附近(請來信報名後,再寄信告知)
主辦單位:台灣女同志拉拉手協會
參加對象:歡迎有興趣說說話、聽她人分享的拉子朋友來信報名[email protected],註明「報名9月份聊天室」,留下您的暱稱與聯絡mail即可
活動費:非會員150元,會員100元。
拉拉聊天室室長:孟甯、爾逸
為響應環保,請參與的朋友們帶著妳們的環保杯跟水來喔!
  |  permalink


前一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