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同與生活

認同與生活





我就是喜歡女生,也喜歡中性的打扮,我想我應該是踢吧!

我心愛的那個她,帥氣逼人,她們說我是婆?我是嗎?

踢或婆?什麼東西?我就是喜歡女生的女生,有什麼好分的?

我喜歡男生也喜歡女生,我是雙性戀,但不代表我濫情。

我想我應該是喜歡男生的,只是恰巧對她動了心,我覺得我還是異女。



我是踢,我就一定得要成為她的騎士嗎?能不能,也有個港灣能讓我靠岸?

我是婆,我就非要成為你想像中的三從四德嗎?come on!這是一個平等的時代好嗎?

都說好不分了,為什麼你還要期待我成為你想像中「類型」?

我是雙性戀,但對待每份感情我都一樣專注,妳和他都是獨立的個體,在我眼前的妳,就是我此刻唯一的愛。

我真的愛她,但我無法認同自己是同性戀,對於兩種衝突,我該如何解套?



我選擇工程師,只因為,我覺得這裡沒人會跟我囉唆我的穿著。

不小心被同事知道了,原來我口中的「男友」其實是女生,我該怎麼保護我自己?

異性同事頻頻做出追求的動作真的讓我十分困擾,我該怎麼讓他知難而退?

我和同組的她無話不談,我真的很想跟她分享我的另一半,但我可以出櫃嗎?

隔壁組新來的踢好可愛,我該不該勇敢向前認識她?



爸媽總是指責我太中性,鼓起勇氣出櫃了,他們卻從此對我視而不見。

我爸媽超級喜歡我的女友,喜歡到,分手已經一年了,我卻根本不敢讓他們知道。

當我牽著心愛的她走進家裡,他中性的外表讓爸媽充滿困惑,他們覺得我只是一時迷惘。

愛男生也愛女生,我爸媽覺得我只要幸福就好了,我真的很想給他們一個擁抱。

我從來沒想過會愛上女生,我更沒想過要怎麼跟父母談,被發現的那一天,我真的不知道該向誰求援。


-------------------------------------------------------

主辦單位:台灣女同志拉拉手協會

帶領人:LW、Nicky

時間:2016年7/10, 7/17, 7/24, 7/31 下午 2:00-5:00 共四次。
(為使團體成員能彼此熟悉並漸次深入分享,四次均可參加者優先報名。可請假兩次。)

活動地點:台北捷運附近(來信報名後將以E-mail回覆地址、交通)

報名資格:生理女性,有喜歡過女生經驗的朋友(認同不限踢、婆、不分、BI與異女)

報名信箱:[email protected]
(請留方便稱呼的名字、聯絡電話、E-mail,會員或非會員,並註明參加「認同與生活」)

活動費用:四次共600元,會員400元。(於7/10現場收費)

為響應環保,請參與的朋友們帶著妳們的環保杯來喔!


  |  permalink

拉拉手電影同好會——2016年6月女同志電影分享會(已滿)
- 拉拉手電影同好會

拉拉手電影同好會——2016年6月女同志電影分享會(已滿)





身為拉子的妳,
是否曾藉由一些女同志電影的情節看到自己的認同、生活或是戀情的縮影。

2016年,本年度第一場電影分享會,
我們選在六月的週五晚上,邀請妳一起出席這場電影饗宴。


歡迎妳,從以下三個線索來猜猜這神秘場的電影:

1.邱比特的箭,總是能又遠又準地射中命運裡的Mrs. Right;
2.白色大地裡的重生;
3.在黑夜於空中的雙人漫舞,比綻放的玫瑰更美、更艷麗。


○報名、出席並猜對此神秘場的片名者,我們將敬備小禮物與妳分享。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女同志拉拉手協會

‧帶領者:小金、爾逸

‧時間:2016/6/24(五)晚上7 點半 - 9 點50分 。


‧活動流程:前一小時半播放電影,其他時間進行分享與討論。


‧報名資格:想一起看電影,分享生命經驗的大小拉拉們。

(此場電影會報名人數上限為12人,額滿為止)


‧活動地點:台北市某捷運站附近(詳見回信)。

‧活動費用:非會員150元,105年會員100元。

‧報名信箱:[email protected]

(請留方便稱呼的名字、聯絡電話,並註明「參加6月電影分享會」)


‧特別提醒:本活動請務必事先報名。不對外公開,恕不接受現場報名,並請出席者,自備環保杯與水來喔!
  |  permalink

【女女之間,有「男」題?】
- 拉拉手之團體


妳是個愛女人的女人,偏偏,愛的那個她,

「不只可以」愛女人。


明明不過多出了「不只可以」4個字?但為何妳有那麼多擔心、懷疑、不安,甚至生氣、罪惡感,這麼多心情?


而其實,妳有好多困惑、好奇,卻很少有機會好好聊起。

或者,一說起就又會吵架。

那是卡在妳們之間的一個結,一個「男」題。

過去的妳,不知道該去哪裡談、該怎麼談,

這一次,一定要把握住機會,

我們陪妳「好好」解題!


*活動對象:

1. 自認是愛女人的女人,且曾經或正在跟一個「不只可以」愛女人的她在一起 (優先受理報名)

2. 對本主題有興趣的女同志

[email protected],

註明「報名【女女之間,有「男」題?】」,

留下您的暱稱、聯絡電話,與屬於哪一種活動資格(1.曾經或正在一起 或 2.有興趣)即可

*活動時間:6/25(六)下午 2:20~5:30

*活動地點:台北市某捷運站附近(詳見回信)

*活動費用:150元,本會105年度會員100元

*帶領者:Cheese、毛毛

*參加名額:20人,因場地有限,採報名優先順序,額滿為止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女同志拉拉手協會


*協辦單位: Bi the Way‧拜坊

*其他備註:
本場活動為拉拉手與友團Bi the Way‧拜坊合作,[當拉子與雙兒相愛]主題三部曲活動之一,
本活動參與者享有今年八月合辦對話場的優先報名資格

  |  permalink

當Lez與Bi相愛(已取消)

當Lez與Bi相愛



我決定引用一段文字再來說明這個團體計劃:

===以下為一位Lez朋友授權引述===
妳說做問卷面對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其他這些選項時,自己有點勉為其難的選了「雙性戀」,因為妳覺得不就是個可以愛上男人也可以愛上女人的女人,其實很簡單。

看到《愛的自由式》裡「戀愛無性別」那小節時,我興奮的唸給妳聽。因為,那些話正是妳曾告訴過我的啊!

在ILGA看到雙性戀主題論壇提到了pan-sexual,回家查了一下維基:「泛性戀(Pansexual)是一種性行為或性傾向,指對任何性別皆可能產生身體吸引或愛慕情緒。泛性戀跟雙性戀,都是非單性戀的性取向。就字面上而言,兩者區別在於雙性戀對於戀愛對象仍有二元的概念,而泛性戀則強調戀愛對象的光譜性,或是對對象不存在性別條件;但在實務上,泛性戀與雙性戀這兩個概念僅有模糊的差異,許多人亦採用接近泛性戀字面定義的詮釋來定義雙性戀並認同自己是雙性戀。


這些字詞,是妳嗎?我不確定。當我想著妳是什麼,腦海裡卻只出現早上環抱我腰際那雙手的柔滑細嫩,以及下車說謝謝妳載我時的那甜甜笑臉......

我想自己還是很想瞭解這些字詞背後的妳 -- 妳的想法、妳的感覺、妳的選擇、妳的辛苦、妳的勇敢。
我想也許有一天,我會比妳更了解妳自己哦^_^
===以上為一位Lez朋友授權引述===

Lez瞭解Bi嗎?Bi和Lez之間是相愛亦或競爭?
為什麼我們不試試讓Bi和Lez之間就坐下好好聊聊,說說有關愛情的那些呢?

這一次的團體,由我的Bi朋友跟我一起設計活動主題與帶領。
所謂的「共譜戀/練曲」不是要我愛紅娘嘿,而是讓Bi和Lez一起坐下來聊聊愛、戀,以及愛、戀過程的練習曲。

♀♀*活動對象--下列三種身分均可:
1. 曾經或正在與身分認同為Lez的女友戀愛的Bi
2. 曾經或正在與身分認同為Bi的女友戀愛的Lez
3. 那女Bi跟女Bi呢?來吧來吧,妳都不嫌棄這個標題遺漏妳了~
歡迎來信 [email protected],註明「報名【當Lez與Bi相愛】」,留下您的暱稱、聯絡電話,與屬於哪一種活動資格(1.曾經或正在與身分認同為Lez的女友戀愛的Bi 或 2.曾經或正在與身分認同為Bi的女友戀愛的Lez 或 3.曾經或正在與身分認同為Bi的女友戀愛的女Bi)即可

♀♀活動時間:5/22 (日) 、5/28(六)下午 2:20~5:30,共兩次 (以第二次聚會也能參加者優先受理報名)

♀♀*活動地點:台北市某捷運站附近(詳見回信)

♀♀*活動費用:150元,本會105年度會員100元

♀♀*帶領者:Cheese、白

♀♀*活動形式:以團體優先,因為有那麼多可以聊啊~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女同志拉拉手協會

♀♀*參加名額:20人,因場地有限,採報名優先順序,額滿為止。
  |  permalink

2016年五月拉拉手女同志聊天室

2016年五月拉拉手女同志聊天室



春夏之際,拉拉手聊天室仍然在這裡。
身為拉子的妳,最近還好嗎?
是否有著煩心事、開心事、傷心事、有趣事、無聊事?
來吧!再忙,也要和妳和我一起聊聊天 : )

拉拉手聊天室存在的理由很簡單……
提供一個時間與空間,
等候著每個拉子朋友的到來,
說說話、聽聽故事,認識新朋友、看看舊朋友,
就這樣聚在一起、相互陪伴,沒有包袱地。

時間:2016年5月21日(六)下午2:30-5:00
地點:大台北某捷運站附近(請來信報名後,再寄信告知)
主辦單位:台灣女同志拉拉手協會
參加對象:歡迎有興趣說說話、聽她人分享的拉子朋友
報名方式:[email protected],註明「報名5月份聊天室」,留下您的暱稱與聯絡mail即可
活動費:非會員150元,會員100元。
拉拉聊天室室長:孟甯、爾逸

為響應環保,請參與的朋友們帶著妳們的環保杯跟水來喔!
  |  permalink

4月「一同野餐去.夜遊美術館」活動 (已額滿)

4月「一同野餐去.夜遊美術館」活動(已額滿)



4月櫻花盛開之際,是外出野餐的好時節,
我們預計將造訪台北市某處可以進行野餐的好所在。

這是場簡單的野餐會,
我們沒有豪華的野餐露營設備,也沒有可開伙的露營車,
但是我們希望藉由這場簡單野餐活動,
大家可以走出戶外,接近土地。

野餐後,我們將安排夜遊美術館的小活動,來場視覺的饗宴。
歡迎喜愛野餐活動與愛好欣賞藝術的妳,一同出席。

活動日期:105年4月23日(週六) 15:00-19:00
○集合時間:台北某捷運站附近。
(報名成功後,將再行通知明確地點)

○活動方式:
(因活動設計,恕不接受中途加入或是需要提早離場者)
1.預計下午3點進行戶外野餐,需要準備野餐的東西,於報名成功後,另行通知。
2.野餐後進行美術館夜遊活動.
{風雨無阻,主辦單位將有雨備方案}

○費用方式:
A.105年拉手協會會員,收費:活動行政費用 100元。
--係指已繳交105年協會會員費者,也接受當場加入會員者(當場繳納105年會費與會員申請書)
B.非會員者,收費:活動行政費用150元。
(以上僅含活動行政費用。個人餐費…費等請各自負擔)

○主辦單位:女同志拉拉手協會
○帶領人:小金、天使
○報名人數:此次活動僅限12位名額。(目前已額滿)
○報名方式:請E-mail至:[email protected],註明「參加4月野餐與夜遊美術館活動」。
○請報名者在E-mail中提供以下資訊:
請務必提供個人基本資料:暱稱、聯絡方式:電話與E-mail。

○特別提醒:本活動不對外公開,恕不接受現場報名。
○活動單位保留此次活動異動、修改的權力,若有異動情形,將於活動前三天進行通知。
  |  permalink

2016春,邀請女同志的你~~為自己寫故事

2016春,邀請女同志的你~~為自己寫故事



這是4堂課的故事分享與練習。適合想更瞭解自己、或正走在選擇的路口、或者想要安頓心情,想寫寫故事、以及喜歡聽故事的你。
寫故事不一定需要跟女同志一起,但女同志一起寫故事,有些話容易自在聊。

我的碩士論文,是一本以「我為我自己所寫的生命故事」為主軸的論文。我也曾陪伴一些人說或寫下生命故事。這些過程,我覺得很值得分享,很值得像直銷一般地推薦給更多人。
於是,第一堂課,我會先分享自己在寫「故事」中,所學習到關於「可以如何寫」的簡單方法,以及如何透過故事帶領自己探索、往前走。接著,我們可以一起聊聊各自為了什麼而想寫、或想寫一個什麼樣子的故事。
然後故事就開始了…
考量這是一個短短的練習課,第一堂課結束前,會邀請你先暫訂一個小題目(或小提問)。回,家,寫。到了第二、三堂課,我們將在故事分享中,一起欣賞這些故事帶給我們的感受。欣賞與感受,是這個過程中很重要的歷程歐。
第四堂課,我們將分享已完成/或未完成小故事的暫時版本。也會試著整理這個故事到目前所帶來的意義感,去瞭解這個故事是在說著什麼,是如何地在述說著。

時間:2016年4/8,4/15,4/22,4/29(週五)晚上7:00-9:30
地點:古亭捷運站附近(請來信報名後,將回信告知詳細地址)
主辦單位:台灣女同志拉拉手協會
參加對象:為使成員彼此漸熟悉,討論能較深入,歡迎四次均能參與的拉子朋友
報名信箱:[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會員,並註明參加「寫故事」)
活動費:四次共1000元,於4/8現場收費(如有請假,恕不退費;因應即將調整會員新制,2015年舊會員免費。本活動暫不開放新加入會員。)
參加名額:8人
帶領者:小逸
為響應環保,請參與的朋友們帶著環保杯跟水來喔!
  |  permalink

拉拉手轉貼同志問卷資訊
拉拉手轉貼同志問卷資訊如下:

=======================

親愛的朋友,您好~
我們有一份關於台灣同志伴侶之分手調適的調查問卷,主要希望透過本問卷了解同志分手的原因與調適策略。調查對象為曾經營一個穩定(至少半年以上)同性伴侶關係,但最近一年來兩人結束伴侶關係的朋友。問卷主要分為三個部份:包括分手經驗、社會處境與個人資料,整份問卷有4個頁面,填達約需10-15分鐘。
若您同意參與本研究,請點選以下網址開始作答:http://goo.gl/gwlIK5
或是有認識的朋友符合受訪資格,歡迎您轉發訊息
如果您對本問卷有任何的疑問,也歡迎您與我們聯絡。
聯絡方式如下:實踐大學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學系謝文宜副教授
聯絡電話:(02)25381111轉6917;E-mail:[email protected]
感謝您!
  |  permalink


下一頁